《OpenBSD手册》cd命令

OpenBSD FAQ中文版、PF指南中文版、OpenBSD用户手册...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OpenBSD手册》cd命令

帖子 leo » 2010-01-21 15:28

CD(1) OpenBSD 参考手册 CD(1)

名称
cd - 改变工作目录

语法
cd [directory]

描述
这里的directory是一个绝对或相对的路径名,代表新的工作目录。cd对相对用户名的
解释依据CDPATH环境变量(参下面)。对于目录层次结构的解释,请参阅 hier(7).

请注意: cd命令是一个内建的shell命令,而不是独立的程序。 因为每个程序有自己的
工作目录, 一个单独的cd命令则不会构成影响 (它会改变目录后退出, 将工作目录留给其
上级目录,不对其进行任何操作)。 不同的shell执行CD命令时可能会有不同的特性,
请参阅你使用的shell的用户手册。

如果成功cd命令返回0,如果大于0则表示失败。

环境
[INDENT][INDENT]下列环境变量影响cd命令的运行效果:

CDPATH
如果目录操作项的开头不是一个斜线 (`/') 字符, 而且第一个部分不是点 (`.')
或点点(`..'), cd 按列出的顺序搜索每一个用冒号分开的CDPATH变量的相关目录。
新的工作目录被设置为发现的第一个匹配目录。 在directory的位置上如果是一个
空字串则表示当前目录。 如果新的工作目录源自CDPATH, 它将在屏幕上打印出标
准输出。请参阅 sh(1) 以获取更多的信息。csh(1) 用户使用的变量是cdpath。

HOME
如果cd被调用时没有参数,而且HOME环境变量存在并包含一个目录名, 则这个
目录将变成新的工作目录。

参阅 environ(7) 以获取更多的有关环境变量的信息。
[/INDENT][/INDENT]
也请参阅
[INDENT][INDENT]csh(1), pwd(1), sh(1), chdir(2), environ(7), hier(7)
[/INDENT][/INDENT]
标准
[INDENT][INDENT]cd 与IEEE Std 1003.2 (``POSIX.2'') 兼容。
[/INDENT][/INDENT]
OpenBSD 4.2 May 31, 2007 1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31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