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SD手册》who命令

OpenBSD FAQ中文版、PF指南中文版、OpenBSD用户手册...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OpenBSD手册》who命令

帖子 leo » 2010-01-21 15:19

WHO(1) OpenBSD参考手册 WHO(1)

名称
[INDENT]who - 显示谁登入了
[/INDENT]
语法
[INDENT]who [-HmqTu] [file]
who am i
[/INDENT]
描述
[INDENT]who程序显示一个当前所有登入用户的列表, 显示每个用户的登录名、tty名称、
登录的日期和时间, 如果主机不在本地还显示其主机名称。

参数如下:

-H 在常规输出前面加上一行标题行:
USER LINE WHEN FROM

-m 只输出有关当前终端的信息。这是以一种POSIX方式运行who am i.

-q (Quick.) 只列出当前登录用户的名称及数量。 当使用这个参数时,
会忽略其余的参数。

-T 在用户名后输入一个字符以表示终端行的状态: `+' 表示终端可写; `-' 表示不可写;
而 `?' 表示遇到一个bad line。

-u 输出每个用户的空闲时间。

am I 返回操作者的真正用户名。

file 默认情况下, who从文件 /var/run/utmp 里提取信息。
通常可以指定一个备用文件 /var/log/wtmp
(或者 /var/log/wtmp.[0-6] ,这要根据站点策略,因为wtmp可能增长的很快,
而且每天的版本在ac(8)压缩后也未必保存了). wtmp文件包含了每次login,
logout, crash, shutdown的记录,以及wtmp最后一次被截取及生成的日期变化。

如果这里指定的 file 是 /var/log/wtmp, 用户名可能是空白的或一些特殊字符`|', `}' 和 `~'。
Logouts 产生的输出行不包括用户名。 更多关于特殊字符的信息请参阅utmp(5).
[/INDENT]
文件
[INDENT]/var/run/utmp
/var/log/wtmp
/var/log/wtmp.[0-6]
[/INDENT]
也请参阅
[INDENT]last(1), mesg(1), users(1), w(1), getuid(2), utmp(5)
[/INDENT]
标准
who遵守IEEE Std 1003.1-2008 (``POSIX'')规范。

历史
who起始于Version 3 AT&T UNIX.

OpenBSD 4.8 July 21, 2010 OpenBSD 4.8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27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