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SD手册》write命令

OpenBSD FAQ中文版、PF指南中文版、OpenBSD用户手册...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OpenBSD手册》write命令

帖子 leo » 2010-01-21 15:17

WRITE(1) OpenBSD参考手册 WRITE(1)

名称
[INDENT]write - 向另一个用户发送信息
[/INDENT]语法
[INDENT]write user [ttyname]
[/INDENT]描述
[INDENT]write允许你与其他用户通讯, 将数行内容从你的终端拷贝到他们的终端上。

当你使用write命令时, 接收者会得到如下格式的一条信息:

Message from yourname@yourhost on yourtty at hh:mm ...

你发送的其余内容会显示在指定的用户终端上。 如果对方想回复你, 他们也需运行write。

当你完成时, 键入一个文件尾或中断字符。对方将看见一个``EOF''信息,它表明会话结束。

你可以用mesg(1)命令防止其他人给你发消息(但superuser还可以发)。有些命令,
例如 nroff(1) 和 pr(1) 不允许自动发,所以终端不会受到消息。

如果你想发送的用户登入了一个以上的终端,你可以用终端名称指定发送到哪一个终端
,将指定的终端名称作为write命令的第二个操作符。 你还可以让write命令自己挑选终端——
它会挑选空闲时间最少的那个。 同样如果一个用户从家里拨号登录到公司的系统上,
信息会发送到正确的位置。

在使用write时,传统的约定是无论在行尾或单独的一行出现字符串``-o'', 意味着对方接受会话。字符串``oo'' 意味着对方认为会话结束。
write 命令退出时跟着下列值之一:

0 正常行为。
>0 这个特定的用户要么没有登录要么不接受这些信息。
[/INDENT]也请参阅
[INDENT]mesg(1), talk(1), who(1)
[/INDENT]标准
[INDENT]write程序遵守IEEE Std 1003.1-2008 (``POSIX'')规范。
[/INDENT]历史
[INDENT]write起始于Version 2 AT&T UNIX.
[/INDENT]BUGS
[INDENT]The ``EOF'' message seen when the other write terminates is indistin-
guishable from that party simply typing ``EOF'' to make you believe that
any future messages did not come from them. Especially messages such as:

[1] Done rm -rf *
[/INDENT]OpenBSD 4.8 July 21, 2010 OpenBSD 4.8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Bing [Bot] 和 27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