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SD手册》chroot命令

OpenBSD FAQ中文版、PF指南中文版、OpenBSD用户手册...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OpenBSD手册》chroot命令

帖子 leo » 2010-01-21 15:10

CHROOT(8) OpenBSD系统管理员手册 CHROOT(8)

名称
[INDENT]chroot - 改变root目录
[/INDENT]语法
[INDENT]chroot [-g group,group,...] [-u user] newroot [command]
[/INDENT]描述
[INDENT]chroot命令将其root目录改变到指定的目录newroot并执行给定的命令,或用户shell的一个交互式的副本。

chroot命令仅限于超级用户使用。

选项如下:

-g group,group,...
[INDENT]覆盖基本及补充的组ID。 基本组ID设定为列表的第一个组。余下的组放置在
不充足ID向量中。列出的每个组必须存在于 group(5) 数据库中。
[/INDENT]-u user
[INDENT]设定用户的用户ID (passwd(5) 数据库中必须有这个用户)。
基本及补充组ID将根据passwd(5)和group(5)数据库中的用户项进行设定,
除非这个设置被 -g 选项否定。
[/INDENT][/INDENT]环境
[INDENT]SHELL 如果设置了此选项, 这里的设定的字符串SHELL将作为用户的运行shell。如
果变量SHELL没有设定,将使用
/bin/sh
[/INDENT]也请参阅
[INDENT]chdir(2), chroot(2), setgid(2), setgroups(2), setuid(2), group(5), passwd(5), environ(7)
[/INDENT]历史
[INDENT]chroot程序起始于4.3 BSD Reno.
[/INDENT]警告
[INDENT]chroot永远不应被安装在setuid root, 因为这有可能导致利用该程序获得root权限。
[/INDENT]OpenBSD 4.8 July 8, 2010 OpenBSD 4.8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32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