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发布,谈一下USB、网络安装的方法

OpenBSD的安装、升级、更新等日常问题。

版主: chenjun天地乾坤

回复
hyaska
铜 Cu
帖子: 311
注册时间: 2010-12-10 16:11

5.3发布,谈一下USB、网络安装的方法

帖子 hyaska » 2013-05-02 10:45

1、USB
一般大家可能做量产,或者是DD到U盘上什么的,有没有其它的办法?
这是一个老办法了,就是利用强 大的grub的变种---grub4dos,用它来直接启动ISO文件就可以了(U盘分区也只要FAT32就行),启动后,可以挂载这个ISO或者用网络来安装
2、网络
用PXE启动

还有一种混合方法,是用grub4dos来启动ipxe.iso(ipxe是增强版的pxe,原名是gpxe,官网ipxe.org),这个文件很小,只有1M;当然,也可以用PXE来引导到ipxe。启动好ipxe后,出现ctrl+B时就马上按(如何你自己做ipxe文件时,可以嵌入自己的脚本,下面的几个命令就不用了):
dhcp
chain http://boot.salstar.sk
接下来,就是一个大菜单,有LINUX等等,当然还是BSD系统,选好后进去,你会发现OPENBSD的几个版本,按回车后就可以安装了。
这个方法做成本地的话,至少在引导这步上的速度比TFTP快N倍!

我就不贴图了,这不是一个教学贴,呵呵。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31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