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SD指南-5.15.安装额外的软件》

NetBSD用户指南中文版、NetBSD pkgsrc指南中文版...

版主: lionux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NetBSD指南-5.15.安装额外的软件》

帖子 leo » 2010-03-02 14:51

从pkgsrc获取package
如果你想安装任何免费获取的类Unix系统的软件,我们强烈建议你先查阅一下NetBSD的package系统 pkgsrc。它能自动处理运行在NetBSD系统上的软件的任何变化,并检索和安装这个软件的依赖包, 并且简化了安装(及卸载), 你可以从源代码编译或直接安装预编译的二进制软件包。

参 可用软件包列表

NetBSD的FTP服务器提供了某些port的预编译二进制包. 要安装这些软件包你要设置 PKG_PATH 变量,用下列方式设置(在 sh(1) shell下):

# export PKG_PATH="ftp://ftp.NetBSD.org/pub/pkgsrc/package ... UMBER>/All"
# export PKG_PATH
这里 <RELEASE-NUMBER> 应该替换为一个现有的NetBSD的发行版本号 (如, 5.0). <PORT> 应该替换为该Port平台的具体名称 (如,amd64)

超级用户 root 可以使用 pkg_add 命令来安装应用软件:

# pkg_add -v perl
# pkg_add -v apache
# pkg_add -v firefox
# pkg_add -v kde

上述命令将安装Perl程序语言, Apache web服务器, Firefox web浏览器以及KDE桌面环境以及所有所需的依赖包。

已安装的程序可以采用下面的命令更新:

# pkg_add -uv firefox
下列命令强制更新一个软件包以及其依赖包:

# pkg_add -fuuv firefox
有关package管理的所有细节在 The pkgsrc guide

储存第三方软件
在许多类UNIX系统中, /usr/local目录是用来保留应用程序及文件的, 它们独立于系统软件的管理。这个惯例也是为什么多数软件开发人员希望他们的程序被安装在 /usr/local目录下的原因。 NetBSD没有/usr/local目录, 但是,若需要你可以手动创建它. NetBSD不会关心安装在 /usr/local目录下的任何东西, 这个任务留给作为系统管理员的你了。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32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