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SD指南-3.6.Disklabel分区》

NetBSD用户指南中文版、NetBSD pkgsrc指南中文版...

版主: lionux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NetBSD指南-3.6.Disklabel分区》

帖子 leo » 2010-03-02 12:50

一些平台, 像PC系统(amd64和i386), 使用DOS风格的MBR分区来区分文件系统。 你有必要确认一下在前面安装过程中创建给NetBSD使用的MBR分区没有被其它的操作系统覆盖。
NetBSD使用自己的分区方案, 被称为disklabel, 它位于MBR分区的开始处。后面的几个步骤你将创建一个disklabel(5),并且设置BSD分区的大小, 或使用现存分区尺寸, 如图 3.12, “编辑分区?”.
图 3.12. 编辑分区?
图片




当你选择了设定NetBSD分区的大小时你可以定义想创建的这些分区。 安装程序将会基于这些设定生成一个disklabel。安装屏幕如图 3.13, “设定分区大小”.
图 3.13. 设定分区大小
图片




默认的分区计划只是使用一个大的 / (根) 文件系统 (加上swap) 提供给NetBSD, 有一些必要改变这个方案。 图 3.13, “设定分区大小” 显示了怎样将swap分区的大小修改为600 MB。 将 /tmp 的位置改变至一个 RAM disk (mfs(8)) 以获得额外的速度可能是一个好主意。其它的分区规划是可以建立单独的 /var, /usr 和/或 /home分区, 但你需要根据自己的经验来确定你是否需要这样做。
下一步是创建disklabel并编辑它的分区, 如有必要, 使用disklabel编辑器 (图 3.14, “disklabel编辑器”)。 如果你你在上一步预定义了分区大小, disklabel的结果可能符合你的设想。这种情况下你可以通过选择 “Partition sizes ok”立即完成这步。
图 3.14. disklabel编辑器
图片




这里有两个预留的分区, “c”, 表示NetBSD分区, 以及 “d”, 表示整个磁盘。你可以用箭头键和Enter键编辑所有其它的分区。 你可以选择一个未使用slot来增加一个分区并为这个分区设定参数。分区编辑屏幕如 图 3.15, “Disklabel分区有编辑”.
图 3.15. Disklabel分区编辑
图片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2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