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SD手册》crontab命令

OpenBSD FAQ中文版、PF指南中文版、OpenBSD用户手册...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OpenBSD手册》crontab命令

帖子 leo » 2010-02-04 11:46

CRONTAB(1) OpenBSD参考手册 CRONTAB(1)
名称
crontab - 维护不同用户的crontab文件
语法
crontab [-u user] file
crontab [-e | -l | -r] [-u user]
描述
[INDENT][INDENT]crontab程序是用来安装,卸载或列出驱动cron(8)进程表。每个用户可以有自己的crontab(5), 尽管这些文件保存在 /var/cron/tabs 中, 但是并非为了让用户直接编辑这些文件。

这个命令的第一种格式是用一个名为file的文件来安装一个新的crontab, 如果给定了一个伪文件名`-',则表示标准输入。
如果文件 /var/cron/cron.allow 存在, 只有列在里面的用户才可以使用crontab。如果文件 /var/cron/cron.allow 不存在,但是 /var/cron/cron.deny 存在, 则用户必须没有列在里面才可以使用crontab。如果这两个文件全不存在则只有超级用户才有权使用crontab。说明: 如果 /var/cron/cron.allow 和 /var/cron/cron.deny 全存在, 这两个文件必须可被 group crontab读取。如果crontab不能读取这些文件, 用户将不被允许使用crontab。
选项如下:
-e
[INDENT][INDENT]用环境变量VISUAL或者EDITOR指定的编辑器来编辑当前的crontab。当你退出编辑器时被修改的crontab(5)将被自动安装。
[/INDENT][/INDENT]-l
[INDENT][INDENT]用标准格式输出显示当前的crontab。
[/INDENT][/INDENT]-r
[INDENT][INDENT]删除当前的crontab。
[/INDENT][/INDENT]-u user
[INDENT][INDENT]指定编辑名为"user"用户的crontab(5)。如果没有指定这个选项,会编辑
当前用户的crontab(5); 也就是说运行crontab命令的用户的crontab(5)。
说明:如果你使用su(1)时,crontab可能会认错指定用户,也就是说如果你
在su(1)时,为了安全应该总是使用 -u 选项。
[/INDENT][/INDENT][/INDENT][/INDENT]文件
[INDENT][INDENT]/var/cron/cron.allow 列出了允许使用crontab的用户
/var/cron/cron.deny 列出了禁止使用crontab的用户
/var/cron/tabs 每个用户的crontab全保存在这个目录中
[/INDENT][/INDENT]故障诊断
[INDENT][INDENT]如果你运行了错误的命令,会出现很详尽的可用信息。
[/INDENT][/INDENT]也请参阅
[INDENT][INDENT]at(1), crontab(5), cron(8)
[/INDENT][/INDENT]标准
[INDENT][INDENT]crontab程序兼容IEEE Std 1003.1-2008 (``POSIX'') 规范。
标签(参数) [-u] 是对该规范的一个扩展。
[/INDENT][/INDENT]作者
[INDENT][INDENT]Paul Vixie <vixie@isc.org>
[/INDENT][/INDENT]OpenBSD 4.7 February 8, 2009 1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35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