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penBSD服务应用版块的一些理解

在OpenBSD环境下搭建各种服务器的相关讨论。

版主: lionuxchenjun天地乾坤

回复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关于OpenBSD服务应用版块的一些理解

帖子 leo » 2010-01-29 3:28

并非所有的服务程序在OpenBSD里都提供了port,这里面可能有两个原因:
1. 安全性的考虑。
2. 提供、维护和审查port的人手严重不足,有时甚至是半年前的老版本,这也在FAQ里说过。

选择应用时安全固然很重要,但是如果没有任何应用而空谈安全也没有实际的意思,此外FAQ里也声明了尽管对port中的所有程序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但是因为人力资源的问题,所以不能完全保证port的安全性与OpenBSD基本系统一致。所以这个版块并不限于使用ports里的软件包,如果您发现有未列在port里的服务程序也可以应用在OpenBSD上,欢迎在此版块发表文章,当然,您也可以直接到OpenBSD去提交并维护自己的port......... :)

此外如果您的文章属于转载,请您注明作者以及给出出处链接,谢谢。

如果您担心的是此软件并非出自port,可能在OpenBSD上安装后安全没有保障,那请您注意安装步骤中的软件包来源,如果并非来自port请勿安装。

也许您觉得在其它的操作系统上安装此软件会更安全一些?:(

此外,关于mysql的数据库编码,有的论坛程序可能使用gb2312的字符集编码,请根据自己的要求进行调整设定,Utf-8的语法如下:

代码: 全选

CREATE DATABASE `gobsdorg`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general_ci;

此外根据官方FAQ上的描述,如果chroot的程序需要客户端对某个目录具有写权限时,这种设置本身已经不安全了,此时将程序chroot在相关目录内还是弃用chroot功能转而使用更高版本的apache由您自行决定,这里的文章仅是OpenBSD服务应用的一些探讨,并非金科玉律,如果你要将服务器布置于生产环境中,请您根据自己的要求自行测试并调整相关规则和程序以确保安全或性能,本社区和文章作者不对这里所列文章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负责。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27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