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U/kFreeBSD-i386 折腾小记

讨论各种类UNIX,如 Linux distributions,OpenSolaris,Minix,GNU/kFreeBSD,GNU/Hard;广义的计算机与数码设备;Life,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

版主: wkx9dragon

回复
头像
unreal
银 Ag
帖子: 1080
注册时间: 2010-06-07 18:52

GNU/kFreeBSD-i386 折腾小记

帖子 unreal » 2015-09-19 19:29

N天前在这里下载的网络安装版157MB。具体版本叫做:Debian GNU/kFreeBSD testing "Jessie" - Official Snapshot kfreebsd-i386 NETINST Binary-1 20150414-17:09 ——大概算8.x版本吧。

这个体现出Debian通用的奇葩系统,以前仅是引导起来偷窥一下,这次干到底了~CD安装,内核是 FB 10.1,分区方案依旧是 /、/home、swap。/ 使用 ufs,应该是带日志的,OB 的mount_ufs 加载会出问题,参见我的FB9.1安装贴;zfs不是我的选项。/home 为了OB能读写故用 ext2,ext3更好但无此选项,不知有木有转换工具,很快会遇到强制关机的状况……

建账号也与FB不同,普通账号不是wheel组的,也不启用sshd,更不会提示禁用root ssh :( 设置网卡能看到无线和有线网卡,我照例在无网络下安装,无线放弃,有线手工配置,待安装结束再连网线(家里环境所限……)

连上网线,发现 ifconfig 还在,ping、dig、nslookup等惯用工具没了,或是版权协议问题。这次用 中科大的镜像源,比较稳定。安装了gnu克隆的 ping,安装Xorg和BlackBox(依赖和体积大大少于fluxbox和openbox)。startx,这回总算是秒开了~继续安装 wine,测试windows小软件运行正常;拷贝两个 SSI的经典回合制战棋游戏,运行正常但速度比winXP慢2-3倍,无声。

安装alsa,提示木有此东东 :eek: apt-cache search 一把,有个libalsa-wine,装上后wine游戏有声音了。考虑到 dos游戏,再观察search的结果,看到若干alsaplayer,说明里也木audio字样,暂且装了,运行dosbox还提示alsa木找到,运行 warcraft 1,声音正常。

试图配置 Xorg的退出三热键失败,blackbox exit的结果是黑屏死机,控制台无法切换;强制关机再启动,ext2 的 home分区悲剧阿……
wine的问题另开帖~

头像
unreal
银 Ag
帖子: 1080
注册时间: 2010-06-07 18:52

帖子 unreal » 2015-09-19 21:42

补充:与FB9.1一样,无法用Fn功能键调节屏幕亮度。控制台键盘映射比FB9.1正常。配置Xorg键盘,只能选最接近的ThinkPad R60/R61系列,然而失败,X终端还是映射为英文键盘。

头像
unreal
银 Ag
帖子: 1080
注册时间: 2010-06-07 18:52

帖子 unreal » 2015-09-23 21:21

ext2分区在拔电重开后经过fsck.ext2,游戏目录报文件同名错误需要改名,全部Y之后游戏启动异常,改名出来的文件尺寸都是0,单独删除文件提示不存在,rm -rf 游戏目录则提示目录非空,删不掉了;用OB加载该分区,rm -rf 就可以删除。这情况没想通+_+ 刚想吐槽 linux kernel,才醒悟这货是 freebsd kernel --"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32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