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明WiFi灯泡 速度快价格低

讨论各种类UNIX,如 Linux distributions,OpenSolaris,Minix,GNU/kFreeBSD,GNU/Hard;广义的计算机与数码设备;Life,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

版主: wkx9dragon

回复
头像
bsdplus
铁 Fe
帖子: 77
注册时间: 2013-08-16 12:02

中国发明WiFi灯泡 速度快价格低

帖子 bsdplus » 2013-10-22 10:06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的一组科学家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能够发射自己的WiFi信号的灯泡。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上海复旦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为这项新技术制作出一台样机,他们将这种技术恰当地称为LiFi。

专家宣称,这种装有微芯片的LED灯泡的无线信号优于中国无线互联网的平均连接速度。

据美国知名科技博客Gizmodo介绍,这种灯泡利用光频而不是无线电波传输信号,可以连接附近多达四台设备。

这种灯泡本身嵌有一块微芯片,用于产生信号,每秒传输速率可达150MB,大大快于中国平均的WiFi连接速度。在11月举行的上海工业博览会上,研究人员将展出10台样机以及配套设备。

专家表示,这种速度更快、价格更低、能效更高的互联网连接方式可能会走入中国的寻常百姓家,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人放弃传统灯泡,选择LED灯泡。

据报道,与依赖冷却系统的其他WiFi信号发射设备相比,LiFi的能耗只有前者的5%。
=acheng

f5b
锆 Zr
帖子: 643
注册时间: 2011-10-22 20:43

Re: 中国发明WiFi灯泡 速度快价格低

帖子 f5b » 2013-10-23 11:18

为何只支持4台设备?

遮挡就断网了,很容易断网哦

得购买专用的客户端和服务灯泡。价格不便宜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28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