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贴]为什么人会感觉时间有时快有时慢

讨论各种类UNIX,如 Linux distributions,OpenSolaris,Minix,GNU/kFreeBSD,GNU/Hard;广义的计算机与数码设备;Life,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

版主: wkx9dragon

回复
头像
acheng
锌 Zn
帖子: 581
注册时间: 2011-07-07 21:52

[水贴]为什么人会感觉时间有时快有时慢

帖子 acheng » 2013-07-24 15:23

记得很小的时候,每次过完正月初一,心里都会觉得很失落:下一次过年要等很久很久才会再次到来;
自从25岁以后,我就觉得过年的频率明显加快。还没等你期待它的时候,它已经在眼前了。

每次搬到一个新的环境,或者换了一份新的工作,都会觉得时间过得很慢;一旦你熟悉了周围的环境,开始按部就班,不再需要思考的时候,时间就会在不知不觉溜走;放佛眨眼之间,周一就到了周五。

所以我希望自己不长时间待在一个地方,从事同样的工作内容;这样,时间可以流逝的慢一些。

所以,”子在川上曰: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所以,当我看到这篇文章的题目时,立刻点击查看。

它叫作: Why Time Slows Down When We’re Afraid, Speeds Up as We Age, and Gets Warped on Vacation
文章的作者认为(基于不同心理学理论),大脑在根据记忆重建时间时,并不是简单的复制;它会根据需要选择性地改变或丢弃某些元素(事件)。你当时的期望,情感,压力以及环境等等很多因素都会对这个重建的过程产生影响。

也就是说,你的记忆能力也同样会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

当然,不要期望有一个确定性的结论或类似的东西。这些都是人类在试图了解大脑的工作原理的过程中的一些发现或体会。

hyaska
铜 Cu
帖子: 311
注册时间: 2010-12-10 16:11

Re: [水贴]为什么人会感觉时间有时快有时慢

帖子 hyaska » 2013-07-26 16:57

多换环境,不换就跟那个COPY差不多,容易烦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27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