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SD手册》shells

OpenBSD FAQ中文版、PF指南中文版、OpenBSD用户手册...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OpenBSD手册》shells

帖子 leo » 2010-01-21 15:15

OpenBSD程序员手册 SHELLS(5)

名称
[INDENT]shells - shell数据库
[/INDENT]描述
[INDENT]shells文件包含了系统中可用shell的一个列表。
shell是一个命令行的解释器,它读取用户输入并运行命令 。在这个文件里每个shell用单独的一行表示, 包含相对于根目录的shell路径。

一个哈希符(`#') 表示后面是注释; 后面的一直到行尾的字符将不被程序解释,空白行也会被忽略。

chpass(1) 程序将将禁止普通用户将自己的默认shell改为没有列在shells文件里的shell。 ftpd(8)进程禁止用户使用没有列在shells文件里的shell进行访问。
[/INDENT]文件
[INDENT]/etc/shells
[/INDENT]也请参考
[INDENT]chpass(1), login(1), getusershell(3), nologin(8)
[/INDENT]历史
[INDENT]这个shells文件格式起始于4.3BSD-Tahoe.
[/INDENT]OpenBSD 4.8 May 31, 2007 OpenBSD 4.8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23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