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OpenSBD中用ftp命令一次下载多个文件(不需逐个确认)

OpenBSD的安装、升级、更新等日常问题。

版主: chenjun天地乾坤

回复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在OpenSBD中用ftp命令一次下载多个文件(不需逐个确认)

帖子 leo » 2010-01-21 13:31

用ftp命令一次下载多个文件
我们用ftp命令向下载多个文件时需要对每个文件进行确认,有的读者觉得麻烦可能就安装了其它的port以解决问题,实际上ftp命令本身也可以设定为不用对每个文件进行确认。
我们这里以下载全部的packages为例:
OpenBSD 4.6已经于10/18/2009提前发布了,现在4.6的packages已经提供下载了,你如果想节省编译和安装的时间,可以将整个packages下载到自己的硬盘里,这里是指稳定版的,因为当前版的packages经常变化,所以本例不讨论。
通常我们使用的命令是如下格式的:

代码: 全选

# [color=blue]ftp -a ftp://ftp.openbsd.org/pub/OpenBSD/4.6/packages/i386/[/color]
.........
>[color=blue]mget *[/color]
但是这样需要对每一个下载的文件进行是否下载的确认,很是麻烦,因为你是要一次性地下载所有的packages。

实际上你在man ftp时就会看见有-i的选项(手册很重要:)),这个选项的意思就是不需要对每个文件进行确认。

代码: 全选

#[color=blue]ftp -a -i ftp://ftp.openbsd.org/pub/OpenBSD/4.6/packages/i386/[/color]
.............
>[color=blue]mget *[/color]
好了,这样可以一次将8G左右的packages一次性地从OpenBSD的ftp上全拉下了,世界终于安静了,让ftp命令慢慢啊干着吧,你可以先去喝杯咖啡了,:)

友情提示,所有的packages加起来有8G多(目前的4.6版),你需要先部署好你的分区。

gobsd.org

天地乾坤
钾 K
帖子: 17
注册时间: 2010-02-27 13:23

帖子 天地乾坤 » 2010-03-03 6:22

虽然有了wget就可意解决问题了,但是还是很实用的哦方法哦。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30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