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sense 的portal功能

讨论其他BSD项目及其衍生品,如:FreeBSD,DragonFlyBSD,PC-BSD,DesktopBSD,FreeNAS,NAS4Free,m0n0wall,pfSense,pacBSD,OpenDarwin...
回复
f5b
锆 Zr
帖子: 643
注册时间: 2011-10-22 20:43

pfsense 的portal功能

帖子 f5b » 2012-04-06 21:46

pfsense的portal功能挺实用的

例如,在大楼部署多个ap,用pfsense做nat,开启portal功能,设置上网帐号。
效果就像大家用中国电信的ChinaNet wifi一样,浏览器第一次打开任意网站,自动跳转到认证页面,输入用户名密码就可以上网了。

OpenBSD的类似解决方法是,添加一个专门的用户,登录组别为authpf,Lan用户ssh到OB网关,验证用户密码之后就可以通过OB网关上网了。对于Windows客户端来说,有点不方便,需要用putty做客户端验证。

请问OpenBSD有类似pfsense的portal功能的ports 么?或者有其他解决方案?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回复: pfsense 的portal功能

帖子 leo » 2012-04-06 23:11

非常感兴趣,想法非常好,可惜我这里是路由器自动拨号,暂时无法尝试。但是很多大型公共场所肯定是用其它产品(估计是有专业公司做这块)提供的这类方法。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18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