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SD指南-9.10.用xdm图形化登录》

NetBSD用户指南中文版、NetBSD pkgsrc指南中文版...

版主: lionux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NetBSD指南-9.10.用xdm图形化登录》

帖子 leo » 2010-03-02 15:31

如果你总是使用 X ,并且每次登录后第一件事就是 startx, 你可以为你的工作站设置一个自动化的图形登录方式,很简单:

在你的home目录下创建 .xsession 文件。 这个文件与 ~/.xinitrc 类似,并且实际上可以作为后者的一个链接。

$ cd $HOME
$ ln -s .xinitrc .xsession
修改 /etc/rc.conf:

xdm=YES xdm_flags="" # x11 display manager
如果你喜欢,你可以将下列几行加到 /etc/rc.local 文件的的后面而不用修改rc.conf文件:

/usr/X11R6/bin/xdm
这个方法可用来启动, 例如, kdm 或 gdm 以取代 xdm.

xdm 的配置文件在 /etc/X11/xdm 目录. 在 Xservers 文件中 X 默认启动在 “vt05”, 这个控制台你可以通过按下 “Ctrl+Alt+F5”切换过去; 如果你想使用另外一个虚拟的控制台替换, 在这修改设定正好。为了避免在getty和xdm间的键盘争抢,我们建议你从一个虚拟的终端启动xdm,因为izai虚拟终端上getty被禁用了。例如,如果在 Xservers 文件内你有:

:0 local /usr/X11R6/bin/X :0 vt04
那么在 /etc/ttys 内你应该有

ttyE3 "/usr/libexec/getty Pc" vt220 off secure
(注意vt04对应ttyE3,因为vt从1开始而ttyE从0开始).

如果你想让你的xdm登录屏幕更美观一些, 你可以修改 xdm 配置文件。例如, 要改变背景颜色你可以将下面这行添加到文件 Xsetup_0 中:

xsetroot -solid SeaGreen
除了更换颜色, 你可以使用 xpmroot 程序将背景设置为一幅图片: 例如:

xpmroot /path_to_xpm/netbsd.xpm
如果你能在配置文件上做些小实验你可能获得许多美观的效果并且组建一个令人赏心悦目的登录界面。 注意其它的显示管理器如gdm和kdm提供的是不同的配置方法, 通常是基于图形界面的。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1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