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SD指南-5.3.编辑控制文件》

NetBSD用户指南中文版、NetBSD pkgsrc指南中文版...

版主: lionux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NetBSD指南-5.3.编辑控制文件》

帖子 leo » 2010-03-02 14:40

除了shell, 一个文本编辑器是NetBSD系统管理不可缺少的工具。

在基本系统内有两个文本编辑器备选:
  • ed(1), 一个基于行编辑的文本编辑器,它是一个非常简易的文本编辑器。 它有一个命令模式(在第一次启动时激活)和一个输入模式。 它的主要优点是即使在单用户模式并且仅挂载了 / 文件系统时也可以使用, 并且即使没有正确地配置终端类型也可以工作。很有必要掌握一些有关ed的基本操作 - 这已经足以在紧急情况下修复 /etc/fstab 和 /etc/rc.conf 文件了。
  • vi(1), 一个基于全屏编辑的文本编辑器。 vi 包含了 ex(事实上,仅与 vi的表现上不同)的命令和输入模式, 但是增加了一个全屏幕视觉界面。 vi 是包含在基本安装中唯一的全屏编辑器, 并且需要有效的终端类型才能运行。 请参考 Chapter 6, 编辑 进一步学习NetBSD的默认编辑器。
建议

在你继续之前,你应该知道或学习怎样在vi中打开,编辑和保存文件。 至少应该学习 vi(1) 用户手册。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23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