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SD指南-3.12.系统配置》

NetBSD用户指南中文版、NetBSD pkgsrc指南中文版...

版主: lionux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NetBSD指南-3.12.系统配置》

帖子 leo » 2010-03-02 14:26

你第一个需要配置的是你的时区。 默认是 世界协调时 (UTC) , 并且你可以使用“洲/国家”和城市两级菜单 ,详图 3.33, “选择系统时区” 来选择你的时区并Enter. 接下来, 键入 “x” 其次键入 Enter 退出时区选择。
图 3.33. 选择系统时区
图片




这时, 你可以选择密码加密方案。 尽管 “DES” 是大多数Unix系统使用的标准算法, 但它只使用密码的前8位字符,而 “MD5”, “Blowfish”, 和 “SHA1” 允许比DES更长的密码, 在同其它系统协调工作时DES还是有用处的。
图 3.34. 选择密码加密方案
图片




选择完密码的加密方式会问你是否想设定root的密码。基于安全原因你应该这样做。
图 3.35. 设置root密码吗?
图片




当你同意设置一个root密码, sysinst将运行passwd(1) 工具。请注意密码没有显示。
图 3.36. 设定root密码
图片




下面让你选择root帐号的命令行解释器- 亦作 “shell” 。默认是标准的 Bourne shell, sh(1)。其余的选择是 Korn shell (ksh(1)) 和 C shell (csh(1)). 如果你不清楚选择哪个, 选默认的好了, 因为这和个人喜好有关。如果你以后改变主意了, root的shell随时可以改变。
图 3.37. 选择shell
图片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22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