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显示vbulletin首页的index.php文件的原因

在OpenBSD环境下搭建各种服务器的相关讨论。

版主: lionuxchenjun天地乾坤

回复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无法显示vbulletin首页的index.php文件的原因

帖子 leo » 2010-07-29 21:47

原来觉得很奇怪,因为其它的论坛程序仅有部分小问题,只有OpenBSD安装时居然主页都无法显示。
昨天花了几乎一整天的时间查找原因,除了原来一些连接没有设置正确以外,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其它的php页面都可以显示,仅有vbulletin的首页文件index.php无法显示,刚开始百思不得其解,因为既然有的php网页可以正常显示就说明php安装正常,仔细查看了首页的代码,也没有觉得有任何不妥,且这个代码为经过任何修改,在NetBSD、linux上显示都没有问题,最后检查/var/www/conf/httpd.conf文件的设置时修改了一下ServerName参数的设定,原来设置的是主机名,我使用的是www.gobsd.org, 并且在/etc/hosts里做了解析,但是系统显然是没有将域名解析到首页上——这个就很奇怪了,因为在NetBSD上也是做了同样的设置,但是一点问题也没有。
最后尝试着将这个SeverName设置为本机的IP地址——不能按照apache 1.3的httpd.conf文件的帮助进行设置,它建议你在没有DNS服务器时设置为http://xx.xx.xx.xx的形式,实际上这样也无法显示首页内容,正确的设置方式是直接填IP地址:XX.XX.XX.XX的地址就可以了,填好后重新启动apache, 居然首页的index.php马上就可以访问了。留个记号给可能需要的朋友提个醒,很多时候稍微变通一下,系统就正常了。:D

在这里就不详述具体在OpenBSD上的vbulletin安装过程了,实际上论坛安装过程大同小异,需要的了解的朋友请自行查阅在OpenBSD上安装phpbb的那篇帖子。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28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