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SD手册》groupinfo命令

OpenBSD FAQ中文版、PF指南中文版、OpenBSD用户手册...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OpenBSD手册》groupinfo命令

帖子 leo » 2010-01-21 15:32

代码: 全选

GROUPINFO(8) OpenBSD 系统管理员手册 GROUPINFO(8)
 
[B]名称[/B]
[INDENT][INDENT]groupinfo - 显示组信息
[/INDENT][/INDENT][B]语法[/B]
[INDENT][INDENT]groupinfo [-e] [I]group[/I]
[/INDENT][/INDENT][B]描述[/B]
[INDENT][INDENT]groupinfo程序显示指定组的名称、 组ID (GID), 还有成员。
 
选项如下:
 
[B]-e[/B] 什么也不显示 (静模式)。 这种形式的命令对脚本来说很有用,
脚本可用它来检查是否某个特定的组名称或GID已经在系统中使用了。
 
这里的 [I]group [/I]参数可以是组名称,或者是GID。
 
如果成功,groupinfo程序返回0, 非0值则意味着失败.
[/INDENT][/INDENT][B]也请参阅[/B]
group(5), passwd(5), group(8), userinfo(8)
 
[B]历史[/B]
groupinfo命令起始于 OpenBSD 2.7.
[B]作者[/B]
groupinfo程序由 Alistair G. Crooks <[EMAIL="agc@NetBSD.org"]agc@NetBSD.org[/EMAIL]>编写.
 
[B]注意事项[/B]
如果某个组是一个用户的基本组, 但是这个用户并未作为该组成员列在 group(5) 文件内, 则groupinfo程序不能将该用户作为该组的成员列出来。
 
OpenBSD 4.6 December 20, 2008 1
 
 
--------------------------------------------------------------------------------
NAME | SYNOPSIS | DESCRIPTION | SEE ALSO | HISTORY | AUTHORS | CAVEATS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25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