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SD手册》chown命令

OpenBSD FAQ中文版、PF指南中文版、OpenBSD用户手册...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OpenBSD手册》chown命令

帖子 leo » 2010-01-21 15:29

CHOWN(8) OpenBSD系统管理员手册 CHOWN(8)

名称
chown - 改变文件所有者及组

语法
chown [-fh] [-R [-H | -L | -P]] owner[:group] file ...
chown [-fh] [-R [-H | -L | -P]] :group file ...

描述
[INDENT][INDENT]chown 设置指定文件的用户ID和/或组ID。

选项如下:

-f 不报告任何改变文件所有者或组时的失败信息, 也不在退出时修改状态反馈这些失败信息。

-H 如果指定了 -R 选项,命令行上的符号链接所指的文件或目录的属性也会改变。(但不会遍历目录树。)

-h 改变符号链接上的用户ID和/或组ID。 -R 和 -h 选项是互斥的。

-L 如果指定了 -R 选项, 所有的符号链接也被指定了。

-P 如果指定了 -R 选项, 不指定任何符号链接。

-R 改变目录及所属子目录用户ID和/或组ID,而不是仅改变该文件或目录的属性。

如果没有指定-R选项,-H, -L, 和 -P 选项会被忽略。此外这些选项可相互推翻,
命令会按照最后一个选项执行。

用户和组的操作项两者全是可选择项; 但是你必须在命令中指定其中一个。
如果指定的是组操作项, 它前面必须有一个冒号 (`:') 。

owner 可以是数字ID或用户名。 如果一个用户名也是一个数字用户ID,这个操作项被当作一个用户名。group可以是一个数字组ID或者组名。如果一个组名称也是一个数字组ID, 这个操作项被当作一个组名称。

默认情况下, chown清除文件上的set-user-ID和set-group-ID位以防止意外或胡乱产生set-user-ID和set-group-ID。 你可以通过将sysctl(8)的变量fs.posix.setuid设定为0来禁用这个设置。

只有超级用户有权限改变一个文件的所有人。

成功时chown程序返回0, 而 >0 就是有错误发生。
[/INDENT][/INDENT]也请参阅
[INDENT][INDENT]chgrp(1), find(1), chown(2), fts(3), symlink(7)
[/INDENT][/INDENT]标准
[INDENT][INDENT]chown程序遵从 IEEE Std 1003.1-2008 (``POSIX'')规范。

标签 [-f] 是对该规范的扩展。

前一个版本的chown命令采用点 (`.') 字符分开用户和组名称。 现在改为用冒号 (`:'),这样,用户和组名称可以包含点(`.')字符了。
[/INDENT][/INDENT]OpenBSD 4.8 February 8, 2009 OpenBSD 4.8



--------------------------------------------------------------------------------
NAME | SYNOPSIS | DESCRIPTION | SEE ALSO | STANDARDS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23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