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刚成功的数据库编码转换方式

讨论其他BSD项目及其衍生品,如:FreeBSD,DragonFlyBSD,PC-BSD,DesktopBSD,FreeNAS,NAS4Free,m0n0wall,pfSense,pacBSD,OpenDarwin...
回复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今天刚成功的数据库编码转换方式

帖子 leo » 2010-04-05 14:14

正在测试效果:
如果你的数据库是混合编码,比如lanti1和utf-8,可以试试这样:
1.先备份好你的数据库,假设是DB
2.将DB数据库内的所有的UTF-8编码的表删除
3.将剩余的表(也就是lanti1_swedish_ci编码的所有表)导出,生成一个sql文件,假设为DB1。
4.将DB1.sql里面所有的

代码: 全选

ENGINE=MyISAM DEFAULT CHARSET=latin1;
改为

代码: 全选

ENGINE=MyISAM DEFAULT CHARSET=utf8;
并转储为utf-8编码的sql文件,假设是DB2.sql
5.将原有数据库DB重新导入。(也就是含有两种编码的原始数据库。)
6.再导入DB2.sql(也就是转码为UTF-8的那个sql文件。)以进行覆盖。

这样就已经结束了,你自己再检查一下所有表的编码,看看是否有遗漏的。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5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