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sd 6.3 安装 mrbs 总是不成功

在OpenBSD环境下搭建各种服务器的相关讨论。

版主: lionuxchenjun天地乾坤

回复
fengjunfan
铬 Cr
帖子: 44
注册时间: 2013-11-18 15:47

openbsd 6.3 安装 mrbs 总是不成功

帖子 fengjunfan » 2018-04-06 17:52

openbsd 6.2 或者 6.3 安装 Meeting Room Booking System (MRBS) 是一个基于 PHP/MySQL 开发的,使用浏览器访问的会议室预订系统。使用区域对会议室进行分组管理。总是不成功。


提示 : 致命错误: 非常不幸, 数据库现在不可用. 安装了好几天 就是不成功,请您们提供帮助。

我用的是 openbsd 6.3 httpd php7 mariadb 来安装的。也导入了 tables.my.sql 这个文件。

头像
unreal
银 Ag
帖子: 1072
注册时间: 2010-06-07 18:52

Re: openbsd 6.3 安装 mrbs 总是不成功

帖子 unreal » 2018-04-06 21:53

数据库进程启动了没?httpd的chroot没弄过,你看看man的配置描述是否与apache时期的类似。

头像
acheng
锌 Zn
帖子: 581
注册时间: 2011-07-07 21:52

Re: openbsd 6.3 安装 mrbs 总是不成功

帖子 acheng » 2018-04-07 19:28

如果mariadb已经运行,那基本可以肯定是httpd的chroot导致的。
chroot后,httpd会以/var/www作为根目录(/),这时候PHP到/var/run/mysql目录下去找mysql的socket文件是找不到的,因为它寻找的目录实际是/var/www/var/run/mysql.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把mysql的目录/var/run/mysql/做一个链接到/var/www/var/run/下,这样PHP才能找到:
ln -s /var/run/mysql /var/www/var/run/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5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