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sd web 如何更换监听端口?

在OpenBSD环境下搭建各种服务器的相关讨论。

版主: lionuxchenjun天地乾坤

回复
fengjunfan
铬 Cr
帖子: 44
注册时间: 2013-11-18 15:47

openbsd web 如何更换监听端口?

帖子 fengjunfan » 2018-04-02 20:35

学校现在想建一个网站,我想用 openbsd 6.2 httpd php maridb-server 在内部建一个 wordpress 网站,可是只要 /etc/httpd.conf 里面 ,默认监听端口是 80,我想把它变成 8089 端口,可是一换端口 ,就打不开 网站 了,通过类似 http://1.2.3.4:8089/ 打不开网站!
为何要更换端口,因为web 做好后 通过路由端口转换,才能外网访问到! 还请帮忙;

openbsd已 经好长时间没有玩了,但最近还是想把它学起来;但学习需要沉下心来,一点一点积累,特别像openbsd ……

头像
acheng
锌 Zn
帖子: 581
注册时间: 2011-07-07 21:52

Re: openbsd web 如何更换监听端口?

帖子 acheng » 2018-04-04 14:37

看描述,问题很可能出在路由端口转换这个阶段,而并非HTTPD没有运行。

你可以在OpenBSD上通过

代码: 全选

telnet localhost 8089
这个命令来测试,如果8089端口是通的,则可以证明HTTPD是运行着的,网站打不开则问题是出在路由端口转换。

当然还可以再运行一下

代码: 全选

ps -aux | grep httpd
来确认httpd进程已经在运行

如果这两项测试可以证明HTTPD在运行,那你就要再检查路由端口转换的设置了。要确认路由器上的8089端口是转发到openBSD机器的8089端口的。如果是HTTPD没启动或在本机上端口都不通,那就要检查HTTPD的设置了。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3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