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SD挂载NTFS分区

OpenBSD的安装、升级、更新等日常问题。

版主: chenjun天地乾坤

回复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OpenBSD挂载NTFS分区

帖子 leo » 2010-01-21 13:19

操作方法
由于对windows的NTFS文件系统的访问是试验性的,所以默认内核并没有开启对NTFS系统的支持,你需要自己订制一下内核,将标准内核 GENERIC中的#Option NTFS选项前的"#"去掉后,重新编译并安装新内核就可以挂载了。
多核CPU的说明
请注意,不知道是不是OpenBSD的bug?我在AMD64的系统上(实际是INTEL的CPU)编译多核CPU的GENERIC.MP时修改了 GENERIC文件后(去掉Option NTFS前面的注释号)系统仍然是提示"Operation not supported"错误,无法挂载NTFS分区。 解决方法,不修改标准内核文件GENERIC,而在GENERIC.MP中加上一个选项Option NTFS,然后编译和安装修改的GENERIC.MP,就可以让系统成功挂载NTFS分区了。
操作方式如下:

代码: 全选

# cd /usr/src/sys/arch/AMD64/conf
# config GENERIC.MP
# cd ../compile/GENERIC.MP
# make clean && make depend && make
[...lots of output...]
# make install
# reboot
我是挂载第二块硬盘上的NTFS系统,此硬盘全部为windows使用,所以:

代码: 全选

# mount /dev/wd1i /mnt 
(OpenBSD将windows分区设置为i)
如果你的硬盘很大,请稍微等一会儿。
不像FAT文件系统,NTFS文件系统可能OpenBSD识别的不太完善,这里只能读,不能复制和写操作。
gobsd.org

wkx9dragon
锌 Zn
帖子: 493
注册时间: 2010-02-02 18:00

帖子 wkx9dragon » 2010-02-11 13:05

我的在GENERIC 中修改就可以,真是诡异。OpenBSD 4.6 AMD64, 准备ntfs-3g在OpenBSD中战斗。这可是持久战。目标是打造最安全的个人桌面操作系统。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帖子 leo » 2010-02-11 13:13

wkx9dragon 写了:我的在GENERIC 中修改就可以,真是诡异。OpenBSD 4.6 AMD64, 准备ntfs-3g在OpenBSD中战斗。这可是持久战。目标是打造最安全的个人桌面操作系统。
这篇文章好像是4.5时写的,难道4.6与时俱进了?;)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13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