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SD我来了

OpenBSD的安装、升级、更新等日常问题。

版主: chenjun天地乾坤

回复
Brief
钠 Na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17-07-02 11:59

OpenBSD我来了

帖子 Brief » 2017-07-02 12:05

之前论坛申请的账号obfzh怎么也登陆不上,重新申请了账号,看着FreeBSD 冰河世纪的视频有点受不了了,太尼玛繁琐,还是openbsd简洁,比较符合我点,大神们多多指教 :)

头像
acheng
锌 Zn
帖子: 581
注册时间: 2011-07-07 21:52

Re: OpenBSD我来了

帖子 acheng » 2017-07-02 18:57

简洁也是我描述OpenBSD最常用的一个词。对比工作中常用的RedHat/Ubuntu/Solaris,加上个人偶尔使用的FreeBSD,OB的管理是最简单明了的。

Brief
钠 Na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17-07-02 11:59

Re: OpenBSD我来了

帖子 Brief » 2017-07-04 10:10

acheng 写了:简洁也是我描述OpenBSD最常用的一个词。对比工作中常用的RedHat/Ubuntu/Solaris,加上个人偶尔使用的FreeBSD,OB的管理是最简单明了的。
http://ivy.keda.io/categories 我看网站上面有免费可看的OpenBSD视频,还有OPENBSD快速入门视频28元,OPENBSD绝对新手入门DVD188元,都什么差别啊?

头像
acheng
锌 Zn
帖子: 581
注册时间: 2011-07-07 21:52

Re: OpenBSD我来了

帖子 acheng » 2017-07-08 22:38

Brief 写了: http://ivy.keda.io/categories 我看网站上面有免费可看的OpenBSD视频,还有OPENBSD快速入门视频28元,OPENBSD绝对新手入门DVD188元,都什么差别啊?
OPENBSD绝对新手入门DVD - 会涉及非常基本的概念(什么是终端/主目录/命令行等等),面向完全没有Linux/Unix经验的朋友,录制时使用OB 4.6。前面几个视频可以在那个视频站上看到(OpenBSD入门系列),可以先体会下。
OPENBSD快速入门 -- 单刀直入,直接讲OpenBSD的基本配置和使用,面向了解Linux/Unix基本概念但没接触过OB的朋友。录制时使用OB 5.2。

对于深度,这两个视频系列比我那个网站上的“OpenBSD进阶”和“OpenBSD高级”要低些。如果你已经掌握了OB的基本概念,就不用购买,直接去看那些免费的视频就好了。可能更有帮助。
如果想要友情支持一下的话,可以考虑 “OPENBSD快速入门”。

另外插播一个广告,我最近也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可达书院”,我会把一些我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记录在里面。只是会以Linux(CentOS/Ubuntu)为主。有闲时会有关于OB/FB甚至Solaris的分享。欢迎关注。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11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