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SD USB安装镜像

OpenBSD的安装、升级、更新等日常问题。

版主: chenjun天地乾坤

回复
头像
bsdplus
铁 Fe
帖子: 77
注册时间: 2013-08-16 12:02

OpenBSD USB安装镜像

帖子 bsdplus » 2014-03-03 11:56

Chris Cappuccio 在MISC邮件列表上说他做了一个OpenBSD的USB安装镜像文件,希望大家帮助测试。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熟悉OpenBSD的朋友可能知道,Chris就是flashrd的作者。

完整的安装镜像文件:
http://www.nmedia.net/chris/install55.fs

下面这个只有RAMDISK 内核,用于USB启动,然后通过网络方式安装。普通使用的话,建议选择第一个,安装包都在里面了:

http://www.nmedia.net/chris/miniroot55.fs

如何把安装镜像写入到U盘:

BSD/Unix/Linux上可以使用dd命令
警告: 确保你知道你的U盘在你的系统里面的识别标志,搞错了会毁掉目标盘上的数据。
如,OpenBSD上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假定U盘被识别为sd2):

代码: 全选

dd if=miniroot55.fs of=/dev/rsd2c  bs=1m
Linux上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假定U盘被识别为sdb):

代码: 全选

dd if=miniroot55.fs of=/dev/sdb bs=1m 
Windows平台上可以使用phydiskwrite等工具:
http://m0n0.ch/wall/physdiskwrite.php
=acheng

f5b
锆 Zr
帖子: 642
注册时间: 2011-10-22 20:43

Re: OpenBSD USB安装镜像

帖子 f5b » 2014-03-04 8:00

snapshot 也放出来了
http://ftp.openbsd.org/pub/OpenBSD/snap ... stall55.fs

估计准备在5.5的时候也发布usb安装镜像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10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