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SD下firefox的DNS查询时间过长的解决方法

秀秀桌面并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

版主: lionux天地乾坤

回复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OpenBSD下firefox的DNS查询时间过长的解决方法

帖子 leo » 2010-10-18 10:47

很多人可能会碰到这中情况,用firefox浏览网页时,有时可能会发生这样的现象,firefox显示页面的时间很长,左下角总是显示"looking up.....", 而且肯定不是某个网站的问题,因为一般此时用firefox访问任何的站点的结果都一样,但是过一会儿就似乎有没事了。这个现象在Windows下使用firefox时有时偶尔可能也会碰到。以前版本的firefox的dns服务器设置中绑定了doubleclick站点,但是新版里面已经没有继续绑定了,所以有人怀疑是微软捣的鬼,还出过修改windows注册表的补丁,但是当升级windows后有发现补丁失效了。所以说这个方法也时灵时不灵。
实际上也许大家是冤枉微软了,因为你在OpenBSD下使用firefox时有时也存在同样的问题,甚至可能更严重。—— 呵呵,所以这个就别说是微软的问题了。

经测试发现,如果在firefox里禁用dns的IPv6查询好像问题就解决了,我的dhcp服务器是OpenBSD 4.7 stable,没有开启IPv6转发,到底是不是这个原因,目前暂且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核实,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目前这个毛病已经没有了。

修改方法:
在firefox的地址栏输入about:config
然后在filter选项里查找:network.dns.disableIPv6
将其值修改为true
done!

wkx9dragon
锌 Zn
帖子: 493
注册时间: 2010-02-02 18:00

帖子 wkx9dragon » 2010-10-18 16:19

这个问题还没有发现哦,我觉得可能是网站的问题,[不支持ipv6]。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帖子 leo » 2010-10-18 20:08

可能不是,发生时是出现所有的网站都瞬时无法访问的情况,例如就连google和yahoo等大战点也不行,而且不定期发生,所以估计问题出在操作系统或DNS服务器上,还有可能就是我的dhcp服务器的设置问题,但是dhcp服务器同样的设置在windows的dhcp客户端上并无此情况发生。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8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