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SD在使用gnome窗口管理器时字体字体调整注意事项

秀秀桌面并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

版主: lionux天地乾坤

回复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OpenBSD在使用gnome窗口管理器时字体字体调整注意事项

帖子 leo » 2010-10-18 10:26

先安装gnome窗口管理器,然后再安装scim输入法,firefox浏览器等,最后安装文泉驿正黑字体包,这里要注意的是,不要去文泉驿的网站下载最新版的字体,直接用packages里的编译包或者直接通过ports手动编译就可以了,我在稳定版下是通过pkg_add直接安装这个包,当前版没有包就自己编译,编译好后无须按OpenBSD FAQ上的描述自行调整字体,当你启动firefox时发现,字体还是用的原来的设置,但是浏览网页时文字已经相当的清晰了,我尝试过自己下载ttf,渲染后无论怎样调整都无法在中英文混合的网页上达到满意的效果,暂时不愿意花费时间和精力,只想直接使用的朋友就可以按照这个方法来。
总之,感觉这个安装包对OpenBSD的桌面环境可能做了最优化的处理,所以节省了用户大量调整桌面字体的时间。

具体的清晰程度请看附件,如果有朋友知道其它简易的方法,也请跟帖说明。
附件
Screenshot.png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8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