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SD指南-30.6.交叉编译XWindow系统》

NetBSD用户指南中文版、NetBSD pkgsrc指南中文版...

版主: lionux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NetBSD指南-30.6.交叉编译XWindow系统》

帖子 leo » 2010-03-08 3:15

NetBSD项目有自己的X Window系统的版本源代码,当前是基于XFree86版本4, 这个版本进行了一些修改以确保X尽可能地可运行在多种平台上。 基于这点考虑,建议用户最好使用可用于并专为NetBSD设计的X版本, 这样可以实现对内核及基本系统的交叉编译。 要这样,"xsrc" 原代码从CVS上check out到 /usr/xsrc 里,就像 Chapter 29, 获取源代码 里面描述的获取"src"和"pkgsrc"一样.

接下来, 通过为build.sh添加-x 选项 到就可以为目标平台进行交叉编译, 例如创建一个完整的发行版:

代码: 全选

$ ./build.sh -U -x -u -m sparc64 release
这里的 -U 标签是为了无特权 (非root) 编译,而 -u 标签是编译前不删除就文件,而 -m arch 选项前面已经介绍过了,它定义了目标构架, 这里的 -x 是(交叉)编译 "xsrc" 的另一个选项。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7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