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SD指南-28.1.网络文件系统(NFS)》

NetBSD用户指南中文版、NetBSD pkgsrc指南中文版...

版主: lionux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NetBSD指南-28.1.网络文件系统(NFS)》

帖子 leo » 2010-03-08 2:22

现在网络可以工作了,可以使用网络文件系统(NFS)通过网络共享文件和目录 . 在文件共享的角色里, 这台提供文件及目录共享访问的计算机 服务器, 而使用这些文件和目录的用户被称为 客户端. 一台计算机可能同时是服务器和客户端。
  • 客户端和服务器的内核必须包含特定的选项(这些选项很容易在配置文件中找到。 参 Section 23.1, “速览内核配置” 以获取更多有关NFS的内核配置信息。
  • 服务器必须启用 rpcbind, mountd lockd statd 以及在/etc/rc.conf里的nfs_server 进程 :

代码: 全选

rpcbind=yes
mountd=yes
nfs_server=yes
lockd=yes
statd=yes
  • 客户端必须启用 rpcbind, lockd statd 以及/etc/rc.conf里的 nfs_client 进程 :

代码: 全选

rpcbind=yes
nfs_client=yes
lockd=yes
statd=yes
  • 服务器必须在 /etc/exports 列出输出的目录, 然后运行命令 kill -HUP `cat /var/run/mountd.pid (hup mountd 也可以!).
如果满足以下条件客户端主机可以通过NFS访问远程目录:
  • 服务器给客户端输出了目录。 可用showmount -e 命令检查一个NFS服务器提供的文件系统清单, 参 showmount(8):

代码: 全选

# showmount -e 192.168.1.2
Exports list on 192.168.1.2:
/home                              host1 host2 host3
  • 客户端主机挂载远程目录用命令 mount 192.168.1.2:/home /home
mount 命令对并非很直接的远程目录有很丰富的选项设定 (最起码).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Semrush [Bot] 和 5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