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SD指南-2.2.2.分区》

NetBSD用户指南中文版、NetBSD pkgsrc指南中文版...

版主: lionux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NetBSD指南-2.2.2.分区》

帖子 leo » 2010-03-02 12:22

2.2.2. 分区




NetBSD使用的关于分区的术语不同于典型的DOS/Windows的术语;事实上,NetBSD运行在典型的PC机上需要经过两次分区。 NetBSD通常安装在4个BIOS主分区之一,(分区定义保存在硬盘分区表内)。
在一个BIOS分区(亦作slice)内NetBSD使用 disklabel定义自己的BSD分区: 这些分区只能被NetBSD识别,并且用小写字母进行区分,字母(从 “a”)开始。例如, wd0a 是指第一块IDE磁盘(wd0)的 “a” 分区, 而sd0a是指第一块SCSI磁盘的 “a” 分区. 在 图 2.1, “分区” 中有两个BIOS主分区, 一个用于DOS,而另一个用于NetBSD。NetBSD通过disklabel定义磁盘布局。

图片
说明
分区 “c” and “d” 是典型的i386平台的特征。在多数其它平台, “c” 代表整个磁盘。
说明
如果NetBSD与另一个操作系统共享这块硬盘(像上个例子),你将需要安装一个 boot manager, 也就是说, 一个程序可以让你选择启动时运行哪个操作系统。 sysinst 可以帮你做这件事并且会问你是不是要安装一个,除非你有特殊的原因不安装,否则你应该让sysinst安装一个启动管理器。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11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