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SD指南-1.2.NetBSD的特点》

NetBSD用户指南中文版、NetBSD pkgsrc指南中文版...

版主: lionux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NetBSD指南-1.2.NetBSD的特点》

帖子 leo » 2010-03-02 12:05

1.2. NetBSD的特点




NetBSD可以运行在广泛的硬件平台上,并且具有很强的可移植性。NetBSD的内核和用户岛的全部源代码在所有平台上都是有效的; 请参阅官方网站NetBSD项目
有关NetBSD特点的详述可以参看: http://www.NetBSD.org/about/features.html.


NetBSD的基本特点是:
  • 优质精准的代码
  • 广泛的移植性
  • 默认安全
  • 遵循工业标准
  • 研究和创新
这些特色也间接地带来了优势。 例如, 如果你只工作在一种平台上,你可能不会对可移植性感兴趣,但是可移植性与代码的质量的是相辅相成的; 没有精心编写和组织的代码是绝不可能移植到如此众多的平台上。 而优质的代码是一个完美和稳定的软件系统的基础, 然而令人吃惊的是只有很少的人能够理解这点。
NetBSD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它的开发者不满足于部分实现。有些系统的哲学看起来就像是 “如果它可以运行, 就没问题”。 同样的角度NetBSD的哲学观点是 “如果它有问题,就不能让它运行!”。想想看多少为“ 名”所累而拔苗助长的程序如今已成昔日黄花,你就会明白为何NetBSD不惜一切代价以避免这种情况。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4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