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SD指南-1.1.NetBSD的故事》

NetBSD用户指南中文版、NetBSD pkgsrc指南中文版...

版主: lionux

主题已锁定
头像
leo
帖子: 2465
注册时间: 2010-01-21 3:27

《NetBSD指南-1.1.NetBSD的故事》

帖子 leo » 2010-03-02 10:27

NetBSD的第一个版本NetBSD (0.8)要回溯至1993年,它脱胎于4.3BSD Lite操作系统, 一个由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软件学院(BSD=Berkeley Software Distribution)开发的Unix版本, 而从386BSD系统开始, 第一个BSD版本移植到了Intel的 386 CPU上。 在以后的几年里, 经修改的4.4BSD Lite发行版(伯克利团队推出的最后一个发行版)被整合到系统内。历史上Unix的BSD分支曾经对类Unix操作系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并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它贡献了很多的工具,思想以及对系统进行的完善,这些目前已经成为了的标准: vi editor, the C shell, job control, the Berkeley fast file system, reliable signals, support for virtual memory 和 TCP/IP, 这些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这个研究和开发的传统至今保持在目前的BSD系统中,尤其是NetBSD。

主题已锁定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9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