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NetBSD pkgsrc指南》中文版-Chapter 6. 创建二进制packages

发表于 : 2010-05-19 10:10
leo
Chapter 6. 创建二进制packages
目录

6.1. 创建一个单独的二进制package
6.2. 二进制packages的创建设置
6.1. 创建一个单独的二进制package
一旦你已经构建和安装了一个package, 你就可以创建一个二进制package ,可以用pkg_add(1)命令把它安装到另一个系统上。这省却了一组主机分别构建同一个package的麻烦及对CPU时间的浪费。 同样它也为其他人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方法来安装你的想发行的package。

要创建一个二进制package, 首先先进入pkgsrc里面的适当的目录, 然后运行 make package:

代码: 全选

# cd misc/figlet
# make package

这将构建和安装(如果还未安装)你的package, 然后从安装项中构建出一个二进制package. 你可以使用pkg_* 工具操作它。默认情况下二进制packages被保存在/usr/pkgsrc/packages目录下, 格式是经gzip压缩的tar文件。 参 Section B.2, “Packaging figlet” 以便继续了解上面 misc/figlet 范例。

参 Chapter 21, Submitting and Committing 以获取怎样提交这样一个二进制for information on how to submit such a binary package.

6.2. 二进制packages的创建设置
参 Section 17.17, “Other helpful tar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