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 MIPS Technologies joins RISC-V

讨论各种类UNIX,如 Linux distributions,OpenSolaris,Minix,GNU/kFreeBSD,GNU/Hard;广义的计算机与数码设备;Life,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

版主: wkx9dragon

回复
头像
unreal
银 Ag
帖子: 1072
注册时间: 2010-06-07 18:52

也说 MIPS Technologies joins RISC-V

帖子 unreal » 2021-03-17 17:11

前几天国内关于此事的媒体文章各种传抄曲解不懂装懂胡乱引申。
这里给个外网的文章 https://www.eejournal.com/article/wait- ... es-risc-v/
MIPS处理器架构的这个结局早已注定,在几年前米帝阻止中国公司收购MIPS的那一刻,它就已经死了。
此事一出,Linux 的 MIPS 开发团队立刻有两人退出不干了,这就是Linux的浮躁风气~
MIPS和历史上那些死亡的处理器架构一样还会继续被OB/NB支持10来年吧。
RISC-V与MIPS的指令架构很接近,在RISC-V上面写个MIPS模拟兼容估计效率不差的。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9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