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子里有人追踪Brendan Gregg的帖子么?

讨论各种类UNIX,如 Linux distributions,OpenSolaris,Minix,GNU/kFreeBSD,GNU/Hard;广义的计算机与数码设备;Life,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

版主: wkx9dragon

回复
头像
acheng
锌 Zn
帖子: 581
注册时间: 2011-07-07 21:52

坛子里有人追踪Brendan Gregg的帖子么?

帖子 acheng » 2018-06-10 16:40

这个家伙是我心中的运维大神。最早知道他是因为读了他的一本书 solaris performance and tools,感觉受益匪浅。后来他又出了一本书,system performance , enterprise and the cloud,可以看作前一本书的更新,而且也加入了Linux相关的内容。

同时他还是Solaris上Dtrce toolkit的作者。他原是SUN的杰出工程师(distinguished engineer),Oracle收购了SUN之后跟着Bryan Cantrill(Dtrace的作者)去了Joyent,目前在NetFlix,专职系统性能优化,title叫作Senior performance architect,也全面转向Linux。

他转向Linux之后也搞了不少东西,比如FlameMap,还为此受邀在ACM做过相关的演讲。写了不少用perf做底层性能分析的文章。现在Linux上有了eBPF后,又贡献了不少bcc相关的脚本,对系统工程师来说非常有用(bcc可以看作Linux上的Dtrace,虽然还不能完全比肩)。

现在我没事就到他的博客去逛逛,受益良多。http://www.brendangregg.com

Katzeilla
钴 Co
帖子: 101
注册时间: 2018-10-01 8:06

Re: 坛子里有人追踪Brendan Gregg的帖子么?

帖子 Katzeilla » 2022-05-06 19:18

前几天他从 Netflix 去了 Intel,或许以后 Intel 的处理器里会有一些更有趣的性能追踪/分析技术。

另外他的 HN 评论区也很有意思:
https://news.ycombinator.com/user?id=brendangregg

头像
acheng
锌 Zn
帖子: 581
注册时间: 2011-07-07 21:52

Re: 坛子里有人追踪Brendan Gregg的帖子么?

帖子 acheng » 2022-10-07 21:47

我现在也在断断续续得关注他得blog。前一段时间也注意到他转去了Intel,希望在硬件层面能有更多得performance counter,尤其是能暴露给上层的hypervisor甚至VM.
HN评论区也很有意思,以前倒是没看过.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Google [Bot] 和 5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