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X/SPX HOWTO

讨论各种类UNIX,如 Linux distributions,OpenSolaris,Minix,GNU/kFreeBSD,GNU/Hard;广义的计算机与数码设备;Life,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

版主: wkx9dragon

回复
头像
unreal
银 Ag
帖子: 1072
注册时间: 2010-06-07 18:52

IPX/SPX HOWTO

帖子 unreal » 2019-08-28 0:00

PC-GAME的局域网联机时代,Novell IPX是唯一被支持的网络协议,那时IPX/SPX几成事实标准。
在我看来IPX/SPX是最好用最快速的局域网络协议。但如今,TCP/IP几成唯一。

若要怀旧老游戏,即面临如何安装配置IPX的问题。OB早在4.1版就删除了所有IPX的代码。NB也早已删除之。
FB有一位Core Team Developer在5.x写了IPX的ports。https://people.freebsd.org/~bp/ipxen.html

Linux支持IPX,但现在的默认内核并未编入其中。http://www.tldp.org/HOWTO/IPX-HOWTO.html

Katzeilla
钴 Co
帖子: 101
注册时间: 2018-10-01 8:06

Re: IPX/SPX HOWTO

帖子 Katzeilla » 2019-09-18 23:18

说实话,我快忘了 Novell 和 IPX 的存在了。

现在应该没人用 Novell Netware 了吧......

头像
unreal
银 Ag
帖子: 1072
注册时间: 2010-06-07 18:52

Re: IPX/SPX HOWTO

帖子 unreal » 2019-09-20 18:56

Netware最后的用户——各大券商都迁移到Linux了,应该没人用了。
目前也就是在MS Windows玩老游戏时,还会用到IPX的兼容协议 NWLink。

回复

在线用户

正浏览此版面之用户: 没有注册用户 和 1 访客